凉花不是凉爽的花

所爱隔山海

【方王】记一次精彩的打车经历

1

    王杰希起晚了。

    没关系,长假刚结束第一天,情有可原,现在开车去俱乐部还来得及。

    王杰希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星期一。

    草,今天限号。


2

    迫于无奈的王杰希叫了一辆网约车。

    对方秒接单,他看了一眼,方师傅,驾龄一年,评价4.9分,车型奔驰。乘客评价:司机服务态度很好,很幽默,堵车的时间也感觉过得很快,强烈推荐。

    感觉会是一段很吵闹的打车旅程啊。


3

    王杰希上车。

    司机戴着个墨镜和口罩,特殊时期要遵守规定他理解,只是……大冬天的戴个墨镜干什么?

    算了,都开奔驰出来跑滴滴了,小事,小事,富家公子的心你别猜。

    “去微草?”

    “对。”王杰希心想声音还挺年轻,估计就是富家公子闲着没事干出来体验生活。他可别找我唠嗑,送我到俱乐部付了钱下车就行。

    “微草这地选的好啊,据说当时建主场的时候专门找了风水大师去看,嘿,您猜怎么着,三年两冠,这可不得了,差一点就能建立微草王朝!”

    怎么一语成谶,还攻击了一下我,王杰希“嗯”了一声,懒得搭理他。

    “我听说他们那个队长也懂点风水,还会看面相算命,不知道是真是假。”

    王杰希揉揉太阳穴:“师傅我头疼,就不和您唠了。”

    “得嘞,不打扰您了。”

    车内终于安静下来,王杰希心想“人要学会说不”这句话是永世真理。


4

    为了落实鼓励电竞产业的发展的政策,B市专门以微草俱乐部为中心建立了一个电竞园区,义斩不久后也搬了进来。

    园区一般不允许陌生车辆进入,网约车不属于那种一眼就能识别的出租车,被拦在了门口。

    王杰希懒得走进去,走进去还有十几分钟,冷死了。司机问他咋办,其实他可以刷脸,但想到刚刚这个司机对他的评价就有点无语,懒得暴露身份。

    于是他说:“您和保安大叔说说吧,实在不行我再走进去。”

    “得嘞。”

    评价是真的,服务态度确实不错。

    司机把窗子摇下来:“行行好吧师傅,这是我男朋友,送他去微草呢,这天气太冷了,走过去扛不住啊。”

    “可这是规定啊,这几天检查,被查到我会丢工作。”

    有点两难,也别为难保安。王杰希拍拍司机,刚准备把头凑过去刷脸卡进去,没想到司机比他更快一步,摘下墨镜和口罩:“叔,能进去吗?”

    “方副?”

    草?

    王杰希瞳孔地震。

    保安看了眼车内,又看到了王杰希,顿时堆起笑脸:“哎呀,您早说啊,是您刷脸卡就行。还有啊,可开不得这种玩笑,您和王队两个人都是男人,知道您在国外的时候比较开放,男朋友也包括男性朋友,国内可不兴这么用。”

    “开玩笑,和你们王队打赌输了,陪他玩呢。”方士谦扭头看了眼王杰希,得到了王杰希的一个白眼,“你看看这,啧啧啧,不说了赶时间啊叔,送他进去了我再出来陪您唠。”

    “好好好。”保安打开栏杆,方士谦戴上墨镜,把车开进去。


5

    方士谦想过一亿种和王杰希重逢后的对话,没想到第一句是:

    “玩呢?”

    “您好乘客,目的地已到,记得支付哦。”

    王杰希解开安全带:“好。”

    ……

    草,王杰希,你就不能挽留一下!

    “师傅麻烦开一下锁。”

    方士谦摘下墨镜:“王杰希你看着我,你怎么能这么无情?”

    王杰希刷着手机:“不打扰你接下一单。”

    “我又不缺这点钱。”

    “我缺。”王杰希把手机屏幕凑到方士谦眼前,“经理打电话催我了。”

    “……”


6

    下班了。

    王杰希想起早上被方士谦催得急,没关窗,本来要带来俱乐部的一些年货也没拿,放家里周末回去可能会坏。

    要回趟家。

    手机还挂着和经理教练的电话会议,于是王杰希指挥在旁边打游戏的刘小别:“小别,给我打个车,我回趟家。”

    刘小别光速操作,然后给王杰希报告:“队长,估计车进不来,您得走到门口。车牌号我已经发给您了。”

    “行。”王杰希拿起凳子上的衣服,“我一会儿回来,你们先自主训练。”

    王杰希走出俱乐部开始看车牌号,越看越眼熟。

    有点冷,他把外套的帽子戴上,快步走到门口,看到车已经到了,保安正在和司机聊天。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王杰希打开车门,坐下。

    How old are you?

    “叔不和您聊了啊,先走了。”

    “好好,原来方副是来接王队下班的啊,你们感情真好。”

    “应该的,官大一级压死人啊。”方士谦挥挥手,把窗子摇起来,开上暖气。

    “男朋友你好!”

    王杰希挑眉:“什么好处都让你占了是吧?”

    “你也可以占点,比如……”

    “这趟车免费。”

    “……”方士谦戴上墨镜,“这位乘客,您的目的地是到绿苑小区对吧。”

    王杰希伸手把方士谦的墨镜摘下:“怎么?不敢认了?”

    “王杰希你别对我动手动脚的啊!”方士谦抢回墨镜,“我可是公私分明的!你再这样,你再这样我就……”

    “你就怎么?”

    “我就拍视频给基地的孩子们,让他们看看你有多么为老不尊!”

    “?”


7

    方士谦在王杰希家楼下等他。

    不仅是因为他是一名滴滴司机,更是因为王杰希临结账前问他:“我一会儿下楼打车是不是还是你接单?”

    “很有可能。”

    “哦。”王杰希放下手机,“那你等着吧,不用麻烦了。”

    “……”

    吐了,我那么听他话干嘛?

    方士谦叛逆期姗姗来迟,他结束订单,开着车跑了。

    十分钟后他又回到了王杰希家楼下。

    这系统怎么今天老给我派王杰希的单!!!

    王杰希先发制人,从包里摸出一个橙子:“男朋友你好啊,新年快乐。”

    “你不要想拿一个橙子就收买我!”方士谦有点生气,他闲着没事想逛北京城的时候就出来跑车,顺便赚点小钱,从来没受过这种委屈。

    “后备箱里还有一箱,你想要的话都给你。”

    “哼,行吧,正好我妈说想吃橙子。”

    “不过我答应给英杰他们买甜橙吃,怎么办呢,我不能做没有信用的队长啊,只能告诉他们……”

    “王杰希。”方士谦咬牙切齿地说,“你是系统派来治我的吧?”


8

    方士谦帮王杰希把橙子抱到休息室。

    “师父!”作为方士谦的好大徒,袁柏清,第一时间没有想到分橙子,而是冲上来抱住方士谦,“您回来怎么不给我说一声!”

    “有一腿,真有一腿。”柳非站在高英杰旁边写着备忘录,高英杰无奈地笑着,“方副每次在俱乐部里出现的时候,旁边都会跟着队长,你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高英杰点头:“我明白的,冠军搭档情深似海!”

    “什么?您要来微草当司机了?”袁柏清的惊呼响彻整个休息室。

    “什么?方副为爱甘愿跌落神坛,当队长的司机?好深情,嗑到了!”


9

    王杰希今天第二次下班。

    经理赶他回家的,说什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让他回家招待客人。

    方士谦附和经理:“就是,我是客人!”

    什么客人,在我家时常把自己当主人的人也好意思说出这种话,王杰希懒得揭穿他。

    方士谦今天跑了三单,三单顾客都是同一个,而且还是一个赚了和白赚一样的客人,自己还要倒贴公司。

    他插上安全带,对副驾驶的王杰希说:“不要中间商赚差价了,我私接一单,可以吧?”

    “不太好吧,你会不会乱定价?”

    “那最后你不也一分没少吗!你微信从去年开始就绑的是我的卡!”

    “哦。”王杰希点头,“那这么说,你今天上了一天班,还倒给公司贴钱?”

    用气若游丝来形容现在的方士谦也不为过:“你不要再说话了……”


10

    “我觉得我俩今天的遭遇比春晚有趣。”

    王杰希一拍脑门:“是吗?你提醒我了,过几天元宵节我们要搞活动,前几天柏清说找不到和他一起讲相声的,你明天等他有空了和他交流一下,一起完成个节目。”

    “王杰希你真的是系统派来治我的吧?”

    “纠正一下,不是滴滴系统,是你的人生系统。”


END

评论(11)

热度(95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