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花不是凉爽的花

所爱隔山海

[杰宝/水蓝]纸短情长

△私设成人高考时间8月份,小宝10月份可以准备上学。私设很多!真的很多!

△1w3长文练笔,会二改的!

△史森明或成最大助攻王

 

S14的LPL夏季赛决赛结束后,喻文波选择了退役。

这并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相比起替补小将来说,手速意识都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他确实已经到了该退役的年龄,而此时簇拥着鲜花和掌声退场,把旗子交给后人,由他们去翻山越岭,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喻文波在赛后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作为现役最强AD的喻文波,游戏生涯中必定少不了时刻想着保他经济和生命的辅助。说来也巧,喻文波就从没缺过辅助,他职业配合的辅助虽然只有两个,但在游戏直播里,和他玩得好的辅助可以开个小小的后宫,以前还有粉丝为他的每个辅助都冠以了“妃”的称号。

后宫三千佳丽,必有一人要得宠。因此这是一个无法避开的问题:“那阿水觉得,在你职业生涯中,你配合最默契……或者说,你最喜欢的辅助是谁呢?”

众所周知,喻文波一向是个情商很高的人,他不会让曾经的辅助感觉心冷,也不会让现在的辅助感觉尴尬——即使他决定退役。因此当面对镜头,他还是会说:“如果就是有选择的话,那我都喜欢,都很默契。”

这是主持人意料之中的答案,因此她笑笑,继续提问下面的问题。

但这是否是喻文波内心的想法呢?采访结束后,各家辅助的粉丝们依旧在微博为这个话题吵得不可开交。喻文波揉揉自己的头发,烦躁的点开超话看了一眼,似乎是没想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啧”了一声,退出微博,把手机锁屏扔在床上,开始收拾箱子,尽快搬出宿舍。

 

王柳羿比喻文波提前退役了一年。

当年喻文波和他说:“蓝哥我啥时候退役就看你了。”王柳羿不以为意,两人本来就不同岁,更何况王柳羿打职业比喻文波早太久了,伤病确实也有点多,喻文波必定要送他退役。

但不知道是不是喻文波特意选的时间,今天正好就是王柳羿退役一年整。

因此不可避免的,主持人还是提问了:“那去年,IG的前任辅助宝蓝也是在这个时候退役,今天阿水也退役了,有什么想和宝蓝说的吗?”

喻文波继续高情商官方回答:“嗯……该说的私底下也已经说过了,就……蓝哥以后多出来参加聚餐活动,加深我们的队友爱。”

王柳羿看着采访中的喻文波,心想这弟弟是真会说话。明明我们私下根本不联系,所有联系方式我们都没有,他却能说出这种话,不得不说还真是能传出一段“下路辅助爱”的人间佳话。

可他那句“蓝哥”,却像一点火苗,引燃了王柳羿记忆中那个尘封已久的东西,随后它发生爆炸,回忆的碎片溅得到处都是。来不及收拾,开始一条条的在王柳羿脑中展现。

“蓝哥我这状态不行,要靠你C我一把。”

“蓝哥你不要一天就做分奴啊!”

“蓝哥你帮我算算我伤害有没有这九个人高?”

“蓝哥……”

王柳羿把视频给关掉,有些烦躁的趴在桌上,有些心神不定地阅读起了明天上课要用的讲义材料。

 

王柳羿退役后参加了成人高考,去读了大学。他的梦想几乎是一直在改变,可能是每天枯燥的打职业太过单一,他似乎对任何职业都带有一种好奇,想去体会不同的生活。一开始他想做幼师,然后又想去做服务员,后来也有想去留学的打算……要挑战才会酷啊!在退役后,他还是决定先在国内读一年大学以适应一下多年没体验过的学校时光。

宿舍是个普通的六人间,男孩子们日常的聊天话题大多是女孩子和游戏。很巧的是,宿舍里有一个喻文波的粉丝,因此当看到王柳羿和他一个宿舍的时候,他简直高兴坏了。

“宝蓝?”

王柳羿笑笑和他挥挥手:“你好。”

“没想到你居然在退役后选择了读书!”

“是啊,人生就要多点挑战才够酷嘛。”

“喻文波呢,最近他好吧?我超级喜欢他!从他开始当主播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他,现在也是。”

宝蓝一时语梗了,但还是笑着点点头:“有你这样的粉丝他肯定很开心,挺好的。”

 

他根本不知道喻文波过得好不好,但在他看来,应该挺好。

依旧还是凌晨两点去睡觉,快到中午时才慢慢爬起来洗漱,基地的伙食不差,新来的辅助很爱干净,实在心态崩了去楼下对着黄浦江大骂几句——反正喻文波也不会亏待自己,能有什么不好的?

刚退役的一两个月,喻文波得空时会给他打电话,但知道他在准备考试,也不会特意打很久,无非就是和他闲扯一下“今天中单又日常不做人了”“今天点的外卖不太好吃”“昨晚失眠了”这种没什么营养的话,王柳羿总是很有耐心的听他说,电话的最后,喻文波会说:“蓝哥,我们一起加油好吧,不管在哪里。”

王柳羿笑着问:“你怎么又突然官方起来了?”

“除了这个词我好像也想不到怎么能给你鼓励啊,感觉说让你好好学习比这个更官方啊。”

“哈哈哈,行吧行吧。”

王柳羿很期待喻文波每日的电话,就像粉丝每天很期待他直播一样。偶尔他也会和喻文波连麦直播,然后满屏“好想小宝啊,狗ad怎么一和小宝双排就开始扛塔不做人啊”诸如此类的话,喻文波偶尔会回复“我蓝哥塔姆王,我这是要让他闪烁自己的光芒你们懂吧?要不就我一个人表现太没意思了”。每当这时王柳羿就会回复弹幕“你可以表演接q啊”,然后弹幕就又开始一波“666”“还是小宝会玩”。

S14春季赛的时候,IG止步于四强,日常采访上,主持人问队长喻文波,对夏季赛有没有什么打算,比如像当年的高振宁说“拿S赛冠军就结婚”的语句。

似乎是预算好的一样,喻文波说:“我想,如果我们拿下夏季赛冠军的话,我可能也差不多退役了吧,我想去给我喜欢的人告白。”

王柳羿正在边写题目边听采访,听到这里手抖了一下,字写出了格子范围,他放下笔,抬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中的男孩子说话时依旧微微的嘴角上扬显现出他的骄傲,只不过眼神中早已褪去了年少的稚气,说话也开始不满嘴乱跑火车了,实实在在地肩负起了队长的责任。

眼见着台下一堆女友粉想杀人的眼神,主持人迅速岔开话题:“那我们就来看看粉丝愿望时间吧!啊……有粉丝说,阿水能不能唱一首《纸短情长》啊?来这是歌词,我已经抄好了,你看看。”

喻文波接过词卡,打趣了一句:“这首歌不是我蓝哥专属吗?我唱毁经典啊。”

听到喻文波的cue,王柳羿放下了笔,认真地盯着屏幕里的那个人,他挑挑眉毛,向主持人表达了不想唱的意愿。

主持人似乎对选手的拒绝习以为常了,心想你反正都毁了几百首经典了也不缺这一首,但还是尴尬的笑着劝他:“你和宝蓝关系这么好,那也听过很多次,肯定会唱啊。”

喻文波好想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无奈地带笑低下了头,开始唱了起来:

怎么会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纸短情长啊/诉不完当时年少/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啊

一样的段落,但却如同一颗石头丢进了湖水中,激起了一圈圈的波纹,从小到大的圆中述说着不同的故事,王柳羿又到了深夜心情复杂时间。

喻文波啊……

王柳羿觉得作业是写不下去了,索性解锁手机打开微博,看见“水树散了[流泪]”话题上了微博热搜,点进去看到了一些下路组合女孩们的言论。

她们说,要从下路组毕业了,终于守护喻文波找到了他的幸福。

她们说,宝蓝最后还是没和杰克在一起,大概这是最遗憾的事了。

她们说,杰克爱宝蓝终究只是一段幻想,不属于他的还是不属于他的。

王柳羿感觉有点不能接受。

他的确是喜欢喻文波,在他没有注意到的下意识的动作里。他喜欢没事去弄一下喻文波,即使他知道接下来会收到掐后颈的惩罚,他喜欢去模仿喻文波,甚至拍照时也会无意看向喻文波,看他在镜头前骄傲自信的样子。那是他王柳羿心中的骄傲,也是他被冠为“水吹头子”的原因。可是连别人都看得明明白白,为什么喻文波永远不明白?

王柳羿迅速卸载了微博,他不想再因为微博言论影响自己的考试了。随后他在微信上给喻文波留言,说祝他以后要找到他应得到的幸福,因为近期要考试不能被打扰,所以就不和他聊了。

喻文波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仿佛明白了些什么,但是他来不及挽回,第二天就发现自己再也联系不上王柳羿了,无论是什么方式。

唯一能发消息的qq,却显示的是:对方不接受陌生人的消息。

可是王柳羿不知道的是,在他卸载微博的这几个月里,宝蓝超话里一直是“小宝怎么还不上线……是不是狗ad又欺负他了”“想念小宝的第100天,想他想他想他”这样的话语,而喻文波在联系不到他的每个夜晚,都会拿出微博点开他的超话,看上一次登陆时间一直没有改变,终究是叹气锁屏,把手机扔在一旁。

喻文波有时会希望,王柳羿暗下去的头像下面,有着精彩的人生。

 

喻文波退役以后搬出宿舍,然后就在上海找了个公寓闲着,每天依旧宅着,偶尔约几个朋友出去玩——实际上在上海这么几年,能玩的他也和王柳羿玩遍了。

他最近闲来无事,在手机上看言情小说。虽然他从前一向很恶心这种东西,但是他想闲着也是闲着,现在生活中属于半失恋状态,不如看看别人的爱情。

于是他当年从妹子手里要来的言情小说书单就有用了。

喻文波这几天在看《何以笙箫默》,他对文中两人的相遇场面相当不满。就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会有这种相遇?那个女主是真的思想有问题,男主也有,等一个没有希望的事七年……

喻文波觉得自己怕是有点直男,于是微信致电了一下已经当爹的高振宁。

高振宁:唉,这只能说明,缘分这种东西就很奇怪……那叫啥,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喻文波:我就真的搞不懂这种事情为什么还会存在,没有希望的等什么

高振宁:??你说什么批话呢,那你每天就等着宝蓝上个线是什么意思,望夫石喻文波??

喻文波:…………

喻文波:那不一样,你不懂

高振宁:所有联系方式都没有,你不是在苦等?

高振宁:喻文波你就是天生女主命,认了吧

喻文波:……我认你妈呢,滚,带你女儿去

直到喻文波下午去超市买东西,因为心中有事,推着车不留神撞到货架,把售货员堆好的好丽友撞倒下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了“那不是喻文波吗?好巧啊!”的声音,他抬头看到了那个声音旁边熟悉的身影时,才想起了高振宁的那句“你这个天生女主命”。

认了吧喻文波,你他妈就连遇见你暗恋对象都是这么狗血的小说情节,你还不是女主命。

 

王柳羿被舍友拖出来买零食。

其实他不怎么吃零食,不过想着自己有些日用品快用完了,就跟着出来补充一点,精致男孩王柳羿从来不会在照顾自己上亏待自己——除了吃饭。

在货架中挑选东西的王柳羿正在货比三家,正准备把东西扔进购物车的他听到不远处“嘭”的一声,和一句熟悉的“吓死爹了卧槽”,王柳羿手一抖,走出来伸头一看……乖乖,那堆好的好丽友又被撞倒了,撞倒的人穿着那件喻文波的supreme……嗯,等等?

王柳羿迅速转头准备走回货架中间,舍友听见声音走出来,看了一眼后马上拉着他指着不远处撞倒好丽友的人惊喜地大叫一声:“那不是喻文波吗?好巧呀!”

然后王柳羿就不得不尴尬地回头和喻文波四目相对了。

王柳羿后来说,他觉得那天自己出门应该看看老黄历的。

然而你看了也没用,因为当天宜嫁娶。喻文波后来如是说道。我天生女主命遇到你,向来缘浅奈何情深嘛。

 

然后舍友就普通迷弟一样的跑上去问需不需要帮忙,得到“没事工作人员会处理”的回答后,他问:“可以合影吗?”

“可以啊。”喻文波点点头,上下仔细打量着王柳羿——没太大变化,除了又换了副新眼镜而已。

得到允许的舍友把手机递给王柳羿:“帮我俩合个影吧!”

听到这里喻文波心里翻了个白眼,妈的早知道你让我蓝哥给你拍我不会让你和我拍的好吗?

王柳羿接过手机,喊着“1、2、3”后按下了快门键,然后把照片拿给两人看:“这样可以吗?”

舍友满心欢喜地说“可以可以”,甚至想把照片po到朋友圈置顶做一辈子的炫耀,然而喻文波皱了皱眉,回答:“你还行,我不好看。”

舍友又凑过去看了看:“挺好的啊……哪儿不好了?那我们要不要重拍一张啊?”

喻文波想了想说:“可以,用我手机给我和我蓝哥拍一张,就取名叫‘退役老年下路组的偶遇生活’吧。”

王柳羿:“???”

喻文波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你手机认主,拍出来我俩都不好看。”

能被偶像使唤的粉丝都是舔狗:“好的好的!”

喻文波把手搭在王柳羿肩头比了个剪刀手,王柳羿也顺势比出剪刀手,完成了合照。

喻文波接过手机一看,笑了出来:“蓝哥你怎么那么僵硬啊?”

王柳羿心想给你解释你也不懂,老子要是有把刀你都已经死在这里了,然而却只是搓搓自己露在外面的手臂,解释着:“空调太冷了吧。”

喻文波心想你他妈又不是高振宁你冷个屁,真以为有事高振宁无事宝蓝z了吗?三人正打完招呼准备离开时,喻文波喊住两人,以小学生的搭讪方式询问王柳羿:“那或许我得把照片发给你,王柳羿同学,你是否愿意给我你的手机号呢?”

“发qq邮箱吧,我会收的。”王柳羿变相拒绝。

“哎呀,不就是手机掉水里了没你手机号了嘛,你这么生气搞什么?上天让我们偶遇就是缘分啊蓝哥!给个手机号成就这段缘吧!”

王柳羿没打算理他,准备拉着舍友就走了,懒得和他说这么多,却发现舍友停在原地拿出手机和喻文波交换起了电话号码。

“或许我可以给你?”舍友在一旁插嘴,“是18xxxxxxxxx。”

王柳羿:“……”

喻文波:“谢了啊。”

舍友:“不谢不谢。”

王柳羿是真没想到,如此单纯的喻文波,也会有一天为了搞到他的手机号而如此不择手段。

“蓝哥有空出来吃饭啊!我先走了!”喻文波挥挥手,转身离开。然后打开微信,先戳开高振宁的对话框,给他炫耀了一波天选之人的缘分注定。然后又戳开了史森明的对话框。

史森明:???这照片啥意思啊

喻文波:想有个妈吗?帮你爹一把

史森明:搞什么东西,要追老婆自己去追

喻文波:做个没有妈的孩子你就这么快乐吗?

史森明:有爸爸去帮儿子追老婆的吗?

喻文波:有孩子不想要妈的吗?

史森明:……

喻文波:你可以有空没空帮我去说两句好话,懂吗?

史森明:……

史森明:成了请客,懂吧?

 

    喻文波喜欢王柳羿,他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也都看得出来。可偏偏就这王柳羿,他怎么就看不出来呢?常有人说王柳羿敏感,有很多小心思,能够发现很多他们没注意到的小细节,但这似乎并不适用在喻文波身上。

纵使他的职业生涯中辅助妃嫔无数,但王柳羿却是他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作为一个年纪尚小的网瘾少年,和常人一样,他对谈恋爱这个词语似乎没什么概念——一定要说有的话,大概就是初中的时候拉着人家小女生的手腻腻歪歪吧,但当时的喻文波又懂什么是恋爱吗?喻文波觉得是不懂的。

如果要说对一个人表达自己的喜爱,可能把他挂在嘴边就是一种最好的方式了吧——以至于和别人打游戏开口第一句话都是下意识的“蓝哥”。他和粉丝一样,心中小小的期待是看宝蓝对他撒娇,他还记得以前王柳羿对他说“杰克哥来一局~”,当时他正准备坐下开游戏,结果听到这句话腿还抖了一下。

他看到有人说,在他那局以青花瓷作BGM的直播中,“天青色等烟雨”却等来了把他钩到崩溃的王柳羿。在他等不到王柳羿上线的日日夜夜里,他偶尔会去看看自己以前的直播,怀念自己和他斗嘴的时光。怪不得很多人说喻文波“年少不知辅助贵”,喻文波在年长后,终于懂了是什么意思。

在那个夏天,他在IG参加了大型面基现场,等来了陪他走过一个个蝉夏的辅助。他们曾在跨年夜一起越过城市的喧嚣,一起去看绚烂的烟火。他很喜欢听王柳羿唱歌,和宋义进那种陶醉其中分分钟C位出道的感觉不同,王柳羿的歌声中带着点少年应有的活力,不时又带着点年少历经千险的沧桑。但同时也在夏天,他的辅助选择了退役,带着掌声与微笑离开了这个他为之奋斗了多年的地方。喻文波一下子感觉什么地方有点空,新来的小辅助算是王柳羿的嫡传弟子,要论实力和天赋——在第一年打比赛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但他就是觉得他没有王柳羿辅助得好。

是默契还缺那么一点吧。他们说Baolan就是为了JackeyLove而生,但他不那么认为。Baolan是来IG试训一场就能坐上首发位的辅助,他有自己的实力,他也会为了队伍而改变自己的打法,凭什么就一定要为他JackeyLove而生呢?他俩确实有很强的默契,但他并不是仅为他而存在。他拥有属于自己最耀眼的光芒,他值得被大家夸奖——但是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如果要一定说上天注定了他俩什么,应该就是最强的默契吧。

同时也是在夏天,喻文波再一次偶遇了他的王柳羿。在那之后,喻文波梦中的主角几乎都是王柳羿,但最后主角和他的结局一直都不太好。喻文波想起每次王柳羿做噩梦的时候,他都随口给他说“梦都是相反的”。

他喻文波,今天就要以身试险,告诉大家,他就是那个验证真理的伟人。

 

喻文波得到王柳羿微信同意后发的第一句话是: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高振宁告诉他谈恋爱要从本源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尤其是追心动选手的时候,要从最开始来,给比人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王柳羿歪头盯着手机看了半天,想着怎么回复会比较好,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最后依旧严肃地回复:你好,认识你我很不高兴。

喻文波快气晕了,王柳羿这啥意思啊。

喻文波:有什么不高兴的啊?

王柳羿:一会儿说,我有事

喻文波:哦,你忙

后来喻文波等到日常学生该睡觉的时间也没有等到王柳羿的“一会儿说”,估摸着王柳羿是忘记了,喻文波发了一句“晚安”也丢下手机去睡了。殊不知王柳羿在忙完后,真的拿着手机思索了很久该怎么继续话题,可是发现他俩居然真的没什么好聊的了,还是关掉了对话框,关机入睡。

听说了该事的高振宁赞叹了喻文波天生的备胎气质,给他分享了一首《在吗?在吗在吗?》,喻文波听完流泪了,真实写照。

在吗/干嘛/吃了没/哎呀/心疼/喝热水/多穿/早睡/外面冷/你忙/好梦/早点睡

行,我喻文波就是个弟弟。

但就算是个弟弟,王柳羿我也绝不会再放手。

 

喻文波开启了日常骚扰王柳羿的模式,他感觉这样会唤起王柳羿心中想要揍他的冲动,这样就能回到过去。

事后证明,这小学生的方法的确不太管用。

喻文波:蓝哥在吗

王柳羿:?

喻文波:在干嘛呢?

王柳羿:……上课

喻文波:哦哦哦,你忙你忙

第一次搭讪失败。

喻文波:蓝哥在吗

王柳羿:在

喻文波:午饭吃了吗

王柳羿:……喻文波

王柳羿:下午三点了,会有常人这个时候不吃午饭吗

喻文波:我就还没吃

王柳羿:那你快点外卖,我不和你聊了

王柳羿:我这边社团里处理点事情

喻文波:好

第二次搭讪失败。

…………

喻文波:蓝哥睡了没

王柳羿:没有

王柳羿:怎么了

喻文波:在忙啥

王柳羿:洗衣服

喻文波:没洗衣机?

王柳羿:有啊

王柳羿:想着短袖就自己洗了吧……

喻文波:哦……

王柳羿:我手上都是泡泡呢

王柳羿:一会儿和你说吧

喻文波:好

第N次搭讪失败。

王柳羿洗完衣服后,路过室友的桌子,发现他正戴着耳机,开心地看喻文波的直播。王柳羿抿了抿嘴唇,把衣服晾在阳台上后,爬上床拉上床帘,偷偷打开喻文波的直播,看见喻文波在峡谷之巅大杀四方。

喻文波单排向来不怎么说话,如果说话也只是技术科普。但今天他话尤其多,而且心态很不好,语气中显而易见的不耐烦不开心。

弹幕就有人问了:阿水今天心情不好吗?

“是挺不好的。”喻文波回答。

王柳羿心想,他今天找自己聊天是不是就是想和自己说说他不开心的事情呢?或许自己该听听,帮他解决一下。但他转念一下,自己何必又去参与喻文波的烦恼呢?无非就是夺冠之后在想怎么给姑娘告白和未来的路,而这和他王柳羿没有半点关系。

但喻文波向来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下一句话就道出了前因后果:“是我追人不够明显还是对方太蠢?妈的我就是他心中的备胎吗?张口闭口早安晚安外面天冷多穿点,哇我他妈真的好累,比之前相处了五六年还累。还有人让我写情书?哇我们的感情用纸怕是记录不完,你听都能听个三天三夜……”

还是个认识这么久的人啊,平日里和喻文波朝夕相处却从没发现过是谁……王柳羿有些泄气,这肯定可以成功脱单。但他还是忍不住用小号回复了个:阿水这是被谁渣了?

“妈的还能被谁啊?还不是就那个王……唉算了没谁没谁。”

弹幕里一片又一片的“宝蓝吗”“哇你不渣人家不错了你还说人家渣你”“狗ad还不做人呢”“我代表祝蓝打水小分队谴责你的行为”……

我?王柳羿歪了歪头,没太想明白。可他心底似乎是有这么一朵希望的小树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喻文波暗示的信息在逐渐浇灌它,给予他养分。王柳羿想不清楚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背向而走还是相向而行,又或是追及问题?反正他都算不出来其间的距离,那还不如洗洗睡吧。然后他退出直播间,收拾收拾东西,和室友打了个招呼,再次拉上床帘倒头就睡。

 

虽然宣布退役,但是合同还没到期,喻文波就这样过了他在IG的最后一个生日。为了满足粉丝要求,运营举办了喻文波某种意义上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大型生日会。由于报名人数太多,会场不能够容纳太多人,门票采取抽选模式,一共有三轮。而王柳羿却拥有官方的直邀名额,如果他想带人一起去,官方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听说了该消息的舍友先去官网尝试了第一轮抽签,失败了。非洲人的他去参加了第二轮,还是失败了。在第三轮开始之前,他拉着王柳羿出去吃了一顿海底捞——尽管王柳羿不太感兴趣,然后向他说明了自己的目的:“蓝哥,我想去杰克的生日会,就靠你了。”

王柳羿从锅里夹起虾滑放在蘸酱里,带着一点无奈地回答:“我就知道。”

“蓝哥,去吗?我知道你肯定会去的。”

在氤氲的雾气中,并不能真切地看清王柳羿的表情。舍友觉得王柳羿在笑,或许是答应他,想着要去见见许久未见的队友。

锅里的气泡还在咕嘟咕嘟的翻腾着,服务员看着锅内不太多的汤,提着壶过来加了点。锅内的汤又保持了一会儿的平静,随后又冒起了泡泡。现在锅内的情况像极了王柳羿的内心,他想去看看喻文波,想让喻文波亲口告诉他“渣我的就是你啊王柳羿”。但是他害怕,他害怕喻文波口中的那个“相处了五六年的人”不是他,那只是他自作多情。

王柳羿夹起一块肥牛,没有说话。

舍友觉得默认应该就是答应了吧,正准备在应援群里快乐炫耀时,王柳羿突然说话了。

“呃……我建议你还是参加一下三轮抽选吧,我不一定去,我可能有事。”

“别啊蓝哥。”室友放下筷子,双手合十,“就去吧。”

王柳羿没有说话,只是放下筷子,把鼻梁上再次起雾的眼镜取下来擦明净,然后靠在沙发的角落里,拿起手机,说:“我吃好了。”

 

史森明告诉王柳羿喻文波会在生日会上宣布暗恋对象一事,他看到王柳羿的提醒栏一直处于正在输入状态,过了一会儿又回复名字,又是正在输入……半个小时后,史森明收到王柳羿的回复是:那我不去了吧。

史森明:干嘛不去啊

王柳羿:有事啊……

史森明:你这样哪儿像有事的人??

史森明:你在逃避什么啊,好歹也是队友一场,还是下路组合,退役你不送他说不过去啊

史森明:不管怎样就当好好的给自己的青春道个别吧

王柳羿真不觉得史森明有什么能够说动他的能力,他只是突然被戳中,真的很想和过去的下路组合道别。

和年少不懂事的自己告别。

他突然想等喻文波亲自公布,然后等他拿着一把锯子,亲手砍下这几天给王柳羿种下的希望。

 

喻文波的生日会办得很大,粉丝在门口的留言板肩挨着肩,用马克笔在展板上写着对喻文波未来的祝福,把自己精心包装的礼物堆在门口,然后在会场门口领一份应援会的签名周边,相谈着走进会场。

职业选手们倒是和粉丝们差异巨大。比起有些哭得梨花带雨的粉丝,职业选手这边更像是认亲大会,什么“哟儿子,快过来让爸爸好好瞧瞧你”“请某些孙子闭上嘴”这样日常的对话。队内同届的话,高振宁带着宁王妃和女儿来参加,宁公主扎着双马尾,脸肉嘟嘟的,在宁王妃怀里奶声奶气地喊着“义进叔叔好”“宝蓝哥哥好”,王柳羿在一旁提出异议“为什么只有我是账号名”,一旁带着女朋友的宋义进忍不住掐了掐她的脸,夸赞了高振宁一家基因强大。天神上单姜承録还是一样,有些腼腆地笑着,和锦鲤上单李浩成站在一边说些什么,据新疆中单翻译,他们是在感叹岁月不饶人连弟弟杰克爱都快乐退役了之类的东西。

史森明从他们那堆人里走出来,拍了拍王柳羿的肩和他打了个招呼,王柳羿打算和他快乐叙旧时,史森明却打断了他,说了句“有事”后,把正在挨夸的高振宁拉到一边。

王柳羿看着他们在角落偷偷讨论着什么,笑容逐渐放肆,感觉有什么问题。回头一看自家中单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的笑着,又感觉没什么问题。

弟弟喻文波穿着正装,敲了敲门走了进来,官方的来了句“大家一会儿好好玩啊,以后难得再聚了”,差点搞得几个泪点低的打算模仿隔壁粉丝当场哭崩。

葛炎问了句:“他怎么这么官方?女朋友来了?”

宋义进听到“女朋友”三个字突然猛拍了一下葛炎,毕竟王柳羿还在附近。葛炎被拍出黑人问号,怎么了还不让说了是吗?紧接着就被一脸坏笑的高振宁也拉到小角落科普,过了一会儿三个人也一起笑容逐渐放肆。

王柳羿看着他们的笑容突然感觉有点冷,他怀疑自己来了场鸿门宴。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放了一个官方剪辑的喻文波精彩画面锦集,职业选手这边好像未起波澜,粉丝那边倒是惊呼一片,脸上写满了“喻文波出来挨夸”的意思。随即就转到喻文波退役宣布,粉丝的激动劲突然就掉下去了,一个个安静地坐到了位置上。然后又剪辑了喻文波外出参加活动的可爱样,结尾还放了首天后和他唱的怒放rap。

喻文波在一旁听得扶额,抬头向台下扫去,王柳羿在职业选手中认真地盯着屏幕,和周围几乎一片低头玩手机的选手形成鲜明对比。喻文波没有懂,这些他们都一起看过了好多遍的东西,为什么王柳羿这么想看。

仅仅只是在画面锦集中,几乎每一个JackeyLove的超神操作中,旁边都有一个Baolan。在退役宣布中,站位离他最近的那个也是王柳羿。王柳羿几乎出现在喻文波的每一个生活片段中,有些唯粉会问:“为什么两人永远都被剪在一起?”虽然官方不说,但很多粉丝都心知肚明:如果要剪一个他们单人的生活片段根本剪不出这么长。很多时候喻文波会从队伍的一侧走到另一侧,就为了和王柳羿同框。然而论坛上早有辟谣:喻文波是为了按上野中下辅这样的顺序站。但很多照片却打破了这一解释。到最后,没人解释,各家有各家的看法。

等到灯光亮起,喻文波先走出来和大家打了个招呼,说了下感谢大家的支持之类的话,然后由主持人上台,两人并肩站着,问了几个常规问题后就开始流程。

首先是职业选手的寄语,和喻文波同届的几个队友必定是不能少,又挑了比如史森明胡显昭这样的关系好的选手。

王柳羿其实没写多少,大概就是叙述了一下认识过程奋斗过程最后再祝你顺利什么的。抬头看向台下带笑的喻文波,王柳羿没来由的乱了心神,他突然想起了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句子,改掉了应该是“接下来的人生也好好加油”的结尾,变成了:“我祝你好运,只是你一个人,万事顺意。”然后就鞠躬下台了。

他下台的时候没看见,台上的喻文波听完这句话后的笑容有点收不住。史森明感叹了句“少女怀春啊”。

接下来是粉丝留言选读环节,有的念出来狗得一比,真情实感让人落泪的也不少。不过这很快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第三个环节是专门为喻文波开设的批话互动环节,喻文波可以和粉丝聊天,粉丝可以举手提问。自然避不开的问题是“杰克你想给谁告白啊今天要不要宣布下”,喻文波想了想,邪魅一笑:“那肯定啊,你们做一下心理准备好吧。”

王柳羿听到这里,给史森明说了声“我去趟卫生间”就走出会场。史森明扭头“哦”了一声,紧接着小学生一般的,跳起来跟着会场激情起哄,突兀的举动成功地收获了喻文波看智障儿子一样的目光。史森明脸上笑嘻嘻的,向喻文波指了指王柳羿的位置,喻文波来了句“卧槽”,拿着话筒来了句“我也去做两分钟心理准备好吧”,就丢下话筒跑出会场,坐在门边感受着门一开一关两个季节的胡显昭低着头在玩手机,喊了句“水皇冲鸭”,也不知道喻文波听见没有。

 

王柳羿刚洗完手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站在门口撑着膝盖气喘吁吁的喻文波。

“怎么了?”王柳羿一脸疑惑。他是真的一脸疑惑,喻文波怎么官宣还官宣到卫生间来了,他喜欢的不会真的是卫生间吧?

随后他转念一想,喻文波是不是来自己的呢?心里藏着的糖块好像在慢慢融化,小树在养分的滋润下又长高了一点……等它成熟了再来砍掉或许会更好一点吧,王柳羿又开始这样安慰自己。

喻文波直起腰来,他的脸颊有点红,许是刚刚跑步的时候造成的——当然也有一些其他事:“王柳羿,我觉得你生命中缺点东西。”

喻文波少有叫王柳羿全名的时候,王柳羿便一脸严肃地盯着他,就像被老师点名罚站一样,想听听喻文波的高谈阔论。他希望喻文波下一句话说:“你命中缺点我。”

然而,喻文波给他的是另一个有点相似的答案:“你缺个蓝吹头子。”

王柳羿歪头,没太理解。按理说他已经有很多个粉丝群了,想来不是蓝吹也不会进他的群。

“这个蓝吹头子,有事没事只知道吹你的……那个词叫啥……彩虹屁,巅峰时他陪你一起欢呼喝彩,低谷时他绝不离去,鼓励你陪你走过人生低谷,当你被喷时,他永远会站在前面去回喷,一直一直都最喜欢你。”

“可我不……”

“我知道你不缺蓝吹。”喻文波打断他,“但你缺一个可以在你自闭时想哭时第一时间在你身边给你肩膀的蓝吹头子。”

“而我想做这个人。”

王柳羿愣在原地,感觉得知了什么信息量很大的东西。世界突然静止了,周围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只有眼前的那个他真实的存在着。他看到喻文波带着笑意走过来,伸出手来给了他一个等待许久的拥抱,他如梦初醒,伸手掐了一下喻文波的脖子,听到了喻文波“蓝哥你是不是一天不被我收拾你不舒服”的挑衅语句。

好像……确实不是梦?王柳羿小声地嘀咕着:“这不是真的吧。”

“啊?”喻文波把王柳羿抱得更紧了,“你居然不相信我说的话?蓝哥,我们有没有爱情?”

王柳羿没回答,只是笑了笑。他现在快乐中带着一点痛苦,得知了喻文波心意的他自然很快乐,只是他被喻文波抱得很难受,依然瘦小的他自然承受不住喻文波热情的拥抱。

刚刚从会场出来时他只穿了一件短袖,上海闻名的妖风总是来得很及时,站在风口的王柳羿是真的很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本来只是打算出来深呼吸一下,因为他不太想知道喻文波口中那个“喜欢的人”到底是谁,想着顺便上个卫生间回去,就没穿外套。结果喻文波倒是追了出来,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虽然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就是了。

王柳羿实在是忍不住了,他觉得他脆弱的身体再这样被吹下去必重感冒:“喻文波,放手,冷死了!”他想要从喻文波的怀抱里挣扎出来,奈何喻文波却没给他这个机会。

喻文波仔细思考了一下近期看过的几本言情小说语录,十分肉麻地说了句:“我不会再放手了,要不你又要跑哪里去。”

王柳羿向他说明:“我很冷啊……你快放手,我又不会走……而且你还要回去切蛋糕呢,那么多人等着你……”

“可是我一直在等你啊……等量代换,也就是他们在等你。”

王柳羿心想这是什么等量代换,你数学老师听到怕不是当场气晕。但是喻文波并没有打算结束这段逻辑推理,他继续说着:“所以你要负责,你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王柳羿快被气笑了:“又不是我过生日。”

“反正你要负责。”

“行吧行吧。”作为哥哥的王柳羿还是妥协了,毕竟又是弟弟又是今天的小明星,怎么都得宠着惯着,“那你要怎样?”

喻文波再继续思索了一下言情小说霸道总裁的语句,然后放开王柳羿,仰起头,嘴角带笑:“当然是罚你一辈子在我身边不许走。”说完便超酷的转身,头也不回地自顾自的走回场内。

王柳羿愣了一秒,随后笑着摇摇头,我到底喜欢的是什么人啊,低头笑着也跟着走了回去。

 

喻文波回来以后并没有如约揭晓答案,只是以一句“发狗粮怕你们举报我知道吧”试图糊弄过去,有粉丝说他弟弟行为出尔反尔,喻文波回复:“你们提前知道才是弟弟行为,过几天我要昭告天下懂吗。”

随后就是切蛋糕,财大气粗一件衣服7w的喻文波,给每桌都订了一个蛋糕。自己切完队内桌上的那个后,大家一起快乐的吃着蛋糕,其间不乏皮一下我很快乐的选手往喻文波脸上抹奶油,喻文波小学生本性暴露,迅速展开还击。

切完蛋糕后,接下来是一个抽奖活动,是叫停抽号。礼品写在一张纸上,名为“jkl官方指定锦鲤”,既然是喻文波指定的,奢侈品肯定不会少,别说粉丝了,就是普通的选手也很想抽到。

坐在一起同桌的史森明看着手机上的抽奖号,对身旁的高振宁说:“诶,你信不信,一会儿会有黑幕出现。”高振宁看着IG群里满屏的“杰克来波黑幕啊”,带着笑抬起头,看向台上准备开奖的喻文波,回答道:“那是肯定的。”

“呃……停。”

1118。

王柳羿拿起手机一看,就这么准???

喻文波你有点东西啊。

“那我们看看1118是哪位朋友……灯光聚集一下。啊在选手席……是谁呢……”

王柳羿觉得这种神秘感酷酷的,他故意闭着眼睛低下头,很期待的样子。当灯光打在他身上时,他抬起头来,和喻文波双目对视,被喻文波一脸“阴谋得逞”的表情戳中笑点。在主持人介绍他俩关系渊源的时候,王柳羿扭过头去问史森明奖品有些什么,余光却正好扫到手机微信提醒,是喻文波在台上偷偷发的。

喻文波:这纸太短,就算能写满我对你的物质满足,写不满我对你的情和爱啊

喻文波:王柳羿,我好想跟你回家啊……

喻文波:你可不可以收留我啊?让我陪你走过接下来的每一天

后来这个聊天记录被王柳羿称为喻文波的弟弟现场top1。

 

第二天,喻文波并没有和王柳羿约饭庆祝,喻文波表示“早该有的东西没必要现在庆祝,过段时间他给王柳羿放个烟花庆祝”,于是王柳羿选择了在外面和舍友快乐海底捞。中途干杯庆祝的时候,接到了喻文波的电话。

“宝蓝z,我真觉得你应该上微博看看,真的。”喻文波一开头就在电话那头诚恳地说。

“搞什么?”王柳羿拿着柠檬水和室友碰杯,笑着问他,“微博谁又喷我了?蓝吹头子请你骂回去。”

然后就看见喻文波迷弟的室友放下饮料,低头刷了下微博,惊呼一声,把手机递给了王柳羿。

屏幕上写着:

 

JackeyLove:有的人别在外面兜兜转转了,我们一起从籍籍无名走向繁花盛景,这其间所有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呀,你还不走回我的心里,我的故事怎么继续?@Baolan

 

 

END.

 

 

 

 

番外

“喻文波?”王柳羿从卧室慢慢晃悠到客厅沙发旁,坐在正在看电视的喻文波旁边。

“咋了蓝哥?”喻文波吃着零食头也不回的问。

“我听说你在某社交平台上有个账号,专门写我俩谈恋爱?”王柳羿从喻文波的薯片袋里拿了一块薯片。

喻文波有点心虚地突然坐直:“没有蓝哥,我怎么会是这种人呢。”

“没有?”王柳羿低头去拿茶几上喻文波的手机,“真没有?”

“有有有!”喻文波把手机抢过来藏在怀里,“你要干什么?”

王柳羿推推眼镜:“认识一下你啊,看看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见不得人的思想。”

“……”喻文波不太想今晚睡沙发,于是乖乖地交出了手机,手机上的ID让王柳羿大跌眼镜,他轻轻地叫了句:“水太?”

“会叫我这个名字的……卧槽,the lan???”

两人面面相觑后捂脸坐到了沙发的两侧。

没想到双方的脑子里不可见人的东西还有点多。

 

真END.

那个“祝你好运,只是你一个人。”是选自全职里林敬言退役的时候方锐对他的祝福...

大概后续还会修改的0 0

评论(28)

热度(4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