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花不是凉爽的花

所爱隔山海

[九州]巧克力和章鱼烧

△题与文无关。前几天闹着给九州+1s,结果抽到了sr橘子。在此还愿!所以tag就只打九州相关啦!
△橘子卡牌觉醒,穿着粉色围裙给千岁做饭(大概
△2k字能解决的东西,不要去写2w字(……)


橘桔平给千岁千里开门时,看见的是对方凌乱的发型和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
“就算是好久不见,也没必要送这么多礼吧?”橘把千岁手中的东西接过来放在柜子上,完全无视千岁一个大大的白眼,跑去厨房给他倒了一杯白开水。
在这个时候,千岁穿上橘之前准备的拖鞋,揉揉炸掉的毛,走过去半躺在沙发上,接过橘递给他的水,一口气喝完。
接着擦了擦嘴,数落起坐在他身边削起苹果来的橘。
“桔平,你疯了吗?”
橘停下手上的动作,转头带笑地看着他:“怎么了?你不喜欢吃苹果吗?我没听说过你不喜欢吃苹果啊?”
“我也从——没听说过你喜欢吃章鱼烧啊?”千岁故意拉长了语调。
橘继续低下头削着苹果,同时耳边充斥着千岁的碎碎念。他想:深司大概是有同伴了。
“我从大阪过来要多久你知道吗?还要给你带章鱼烧和你要的杂志啊特典什么的,你还真是一点也不留情啊桔平。”
橘把苹果皮用餐巾纸包好放在一边,将苹果转手递给千岁。
“那家章鱼烧排队就要一小时,大阪的太阳在这个天气很毒,会把我晒黑的。”
橘忍不住接了一句:“千岁你也够黑了。”
“……但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居然还让我帮杏子带发夹,你知道我去选的时候别人是怎么看我的吗……她人呢?”千岁啃着苹果,嘴里依然不停展示自己到大阪后磨炼出的吐槽功夫。
橘拿起桌上的巧克力块,将盒子撕了一个小角,扯出锡箔纸包好的巧克力块。
“被神尾约出去了。”
千岁挑挑眉。“哦?你们部里那个节奏男?”
“嗯。不过杏也没拒绝,就随她吧。”
千岁拿起桌上的巧克力盒打量了一下,又瞥见橘正在把巧克力掰成块儿放进碗里,猜测他可能是要做巧克力。
“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啊!”他把手中的盒子放下,“我说杏子怎么会对你弃之不理。”
“……是,所以我准备做巧克力。”
千岁摸出手机划开日历看着,准备转发日历并配字“不出来搞点事吗”给四天宝寺群,同时随口问了句:“那,这巧克力你准备送给谁呢?”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一会儿带回家吧。”
千岁手一抖,日历发给列表常用人的手冢了,他赶紧撤回。
他抬头瞪了一眼端着碗走进厨房的橘,心里想着“嫌弃死了为什么情人节会收到男生送的巧克力”,但却大声回答:“桔平,那最好认真做,我要拍照上传的。”
这大概就是千岁千里口嫌体正直的真实写照。


橘在厨房融化巧克力的时候,听见趿拉着鞋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的千岁的脚步声,笑了出来。
他记得以前在熊本时,自己情人节经常会和千岁比巧克力数量的多少。他知道桌箱里那么多巧克力中总有一个是千岁送的——虽然包装是出自美由纪之手,同时他也会每年送千岁一个——当然包装是出自杏之手。所谓的情人节,不是只属于女孩子的巧克力的时间,也要给最好的朋友送巧克力。
巧克力总归是吃不完,但是他总会把千岁给他的那个先吃掉,以纪念他们永垂不朽的友谊,评点一番后再吃其他女生送的,倒觉得比较无味了。
虽然千岁做的巧克力……并不是这么好吃。


千岁拿着一个签着他大名的网球慢悠悠走进厨房,准备和橘讨论为什么他还要留着初一的玩意。刚走进厨房准备开口,看见某人穿着粉色围裙,站在灶台前用搅拌棒弄着小锅里牛奶和巧克力的混合物。
一定要让众人看见不动峰部长——曾经九州双雄里的那位不为人知的模样!
于是他又向后退了几步跑出厨房,到茶几上拿起手机又慢慢晃进厨房。
在橘的臆想中,千岁不知道为什么奔跑起来又没声音……大概是找到了想要的东西然后顺便坐在地上打起游戏了吧?
千岁拿起手机,打开相机,把声音关掉,点了点下方的按钮……很好,这货的手机有美图软件,再开个滤镜……最后打开Line,在朋友圈里发一条……
千岁顺手把手机放进荷包里,向橘的方向走去。“桔平……桔平?你爸妈今晚不回来吗?”
“爸爸出差了,妈妈今天加班,他们都知道你来,我准备了饭。”橘回答他,“怎么了?”
“没有啊,我怕杏子出去约会,你一个人在家太孤独无助了……话说回来我给你买的章鱼烧你到底吃不吃!”
“吃啊。”橘把锅从火上移开放在一旁,眉眼里满是笑意,“毕竟把你都晒黑了,不吃也对不起你。”
千岁走出厨房去给橘拿章鱼烧的同时,把手机放回了原处。
这样的话,在走之前就不会被发现了。
毕竟和我一起玩的话,桔平是不怎么会玩手机的。


橘杏回来得很早,因为神尾临时接到家里的电话要帮忙回去了。杏和千岁打了个招呼,这个时候两人已经吃完饭了,正在准备对果汁当歌。
千岁指指门边的纸袋,示意杏看。杏拿出发卡,对千岁的欣赏水平意外满意。于是走过来和千岁侃起了天。
这时橘才有时间看一眼手机。今天他的手机响个不停,明明平时只是有一两条提醒。难道因为今天是情人节,所以群里全炸了?
橘很纳闷,于是趁着千岁在和杏说话的时候,他点开了Line,然后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橘子:认真做巧克力的人会有女孩子喜欢[图片],比如我们橘部长。
来自 千岁千里给他买的iPhone6s
千岁千里等28人赞了我
伊武深司:橘前辈也会做巧克力吗?难道我情人节也收到过前辈送的巧克力?虽然很感谢但是这样的巧克力情人节不送也可以吧……不过如果是出于小杏的手我决定转送给神尾做个顺水人情……啊为什么啊?橘前辈居然真的会做巧克力。简直是难以置信……
杏:千岁来啦?哥哥的巧克力超好吃!请一定要尝一尝哦!
不二周助:哇,橘做的巧克力,好想尝一口,下次也务必送我一盒
神尾明:只有我的重点是在粉色的围裙上吗?
幸村精市:如果是黑色头发的话可能配围裙会好看一点哦?
石田铁:诶!!橘前辈在做巧克力诶!!好厉害!!改天也请教教我!
忍足侑士: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重点会在“我们橘部长”,什么啊,我明明只是个高中生,怎么一副已经见过世间沧桑的模样……
白石藏之介:请一定要让千岁吃个好!
石田银:千岁就拜托你了!

……
橘扭头盯着正在和杏聊的开心的千岁,现在有想把送给他的巧克力扔进垃圾桶的想法。
果然一直以来送巧克力是个错误的选择!
千岁千里,果然还是只适合在情人节什么也没有比较好。
END.

评论(2)

热度(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