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花不是凉爽的花

所爱隔山海

[汤草]汤草定理

△给小可爱我施的点文@不见青山 
△梗来自于小风风,已授权@风の行方sakura 
△小学生文笔慎重!逗比欢乐风,如果其中有什么问题欢迎指出,毕竟已经好久没看了(……)
△设定:警视草和教授汤,其他没太大出入


△准备好了吗?





汤川学,男,搞不清楚多少岁(?),在人生的巅峰期发现了一个定理,震惊全球。
“你知道吗,爱因斯坦的一个定理被推翻了!”
“知道知道,那个物理学家听说破案也有一手,好厉害啊!”
“啊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帅啊!!啊他笑了!!!他看过来了!!我要晕倒了!!!”
汤川听说草薙被记者围的时候基本是不信的,觉得他逃不出去完全就是自己不愿意——被各种美女记者围在一起的感觉超级棒。
汤川表示自己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自己并不是很出名不需要解释太多问题,其次自己对各种美女无感。但我们这里要说明的是,汤川无感并不是因为他是基佬,我们再次强调,他不是基佬,他是一个和朋友正直合法同居的人。(?)
而现在自从发表论文被认证后,他本人不仅被一堆记者围在实验室出不去,选他课的女孩子突然多了三倍。
这就意味着以前几乎没人坐的教室现在几乎是挤爆了,下课问问题的人也多了很多——真正有问题的不多,想接近汤川的不少。
汤川突然能理解草薙了,嗯。

发现了定理你就必须给他取个名字,我们举个例子,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我们习惯上叫“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还有牛顿通过前人的资料总结出的定律,我们叫它“牛顿三大定律”。
汤川总结了前人的经验并推翻了前人的理论也可以说是某种意义上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这样的人对于世界来说是什么人?是伟人,没有问题。
“那汤川老师决定把该定理命名为什么呢?是保留它以前的名字还是用自己的名字呢?网上的投票率最高的是赞成使用您的名字。”某记者趁同行还没反应过来时先声夺人。
汤川想了想,回答他:“哦,汤川定理?有意思。”然后摸摸下巴,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不如叫草薙定理吧?”
啥,啥玩意儿……?

还没等众人消化掉这一重大消息,汤川就转头走回实验楼。
于是得知这一消息的记者议论纷纷。草薙?草薙谁啊?什么发展这是,难道汤川老师以前叫草薙学??了不得了不得,还改过名,有爆点。
不过有少数和汤川关系不错的记者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警视厅的草薙警视。
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于是来访的记者再次炸开了锅,这算什么发展?有几个好事的已经冲上去拿着录音笔追上去开始问汤川为什么用朋友的名字命名自己的定理,汤川脸上丝毫没有震惊,反问他:“定理用朋友的名字不行吗?”
记者顿时尴尬,“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这是你发现的科学啊,用朋友的名字不会太草率吗?你可以像气体三大方程里的某个方程那样,叫汤草定律。”
“你说了,这是我自己的东西,用谁的名字又有什么关系?”
留给众记者一个潇洒的背影。

现在我们来说说草薙俊平警视的故事。
某警视现在正在办公室,端着杯咖啡,脸上写满了“生人勿近”这样的表情盯着电脑。
他们上个星期刚刚破了一个大案,不过在不分日夜的调查下,他们最终得出这个案件的结果是受害者自杀。网上由媒体带起的舆论已经走向了极端,有维护他们支持他们的结案结果的,也有反对他们辱骂他们无能乱结案的,每天还有几十个记者随时蹲点在警视厅门口堵他,希望他有个好的解释。
草薙心想家属都没你们反应这么强烈,你们怕是有病吧。
以及他第一次感觉这个世界上最不缺人的职业就是记者。
但是一向以文明有礼乐观向上的形象作为搜查一课门面展示给众人的他,虽然很生气但每天还是要面带微笑的对记者们说:“不好意思,这就是我们调查出来的结果,不管是哪个地方再调查也都会是这样了。”
他在这个星期第29次被围堵,也露出了第29次微笑。
面部僵硬,嗯。
楼下在下班时间突然出现了又一波记者,大家站在楼上透过落地窗向下看,非常壮观,今天草薙警视可能不用回家了。
非常担心老大的众搜查一课成员,又不敢和他说话,于是内海薰就光荣的被同事们派去和草薙交流情况。
“啊……又是这样吗?”草薙用手摸摸后脑勺,“今天最后一次了,再来堵我我就要用法律制裁他们了。”
草薙提着包坐着电梯到了一楼,静静地迎着闪光灯走了出去,对方还没问他就有些不耐烦的回答:“关于那案子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以这个结果结案。”推开众记者,逆流而上。
站在最前面的那个记者转过身对他大喊:“等一等!是另一件事!草薙先生请问你对物理界的最新定理以你的名字命名有何看法?”
草薙停下匆忙离开人群的脚步转头看向刚刚那个记者,楼上的同事表示前辈不是都快顺利逃出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哈?什么定理?”没时间看新闻的草薙警视一个头两个大。
“就是那个物理学家汤川学啊,你是他好朋友吧?他用你的名字命名了他最近新发现的定理。”
草薙懵,汤川又在搞什么东西?
什么定理需要用我的名字命名?莫非以后这个发现出了差错还要来找我麻烦?
然后我告诉别人,对不起,我只是个警察,关于物理什么的我一窍不通。

一般小说的定理就是这个时候总有英雄出来救美,今天我们的英雄是来自警视厅的间宫前辈,他以为还是因为那个案子导致草薙被围于是出来解围。
然后他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提问。
“请问一下您对草薙先生有什么看法呢?”
“难道他参与了这个定理的发现过程吗?其中还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导致汤川老师想用他的名字命名?”
“请问您觉得草薙先生应该答应汤川老师吗?毕竟取定理名字这种事……”
“草薙先生本人仿佛不太清楚事态的发展,那您又觉得草薙定理的发现是偶然还是必然呢?”
……
你都叫上草薙定理了?这位朋友,你被炒了,你完蛋了。

间宫懵,很懵,想了半天他戳了戳身旁的草薙问他——
“你难道是在我面前故意隐藏你物理其实很好?”
在草薙还在反应这句话的意思是,间宫面带笑容地对大家说:“啊,草薙这孩子的话,比较害羞,其实……”
“其实他根本不懂物理!”
……
等一下???
众人的目光聚在了已经回过神并大喊了一声的草薙。
你说什么???

第二天,草薙又被堵了,理由却变得不一样。
“震惊!草薙定理的名字居然来源于一个物理白痴!”
“难以想象,物理白痴推翻了几百年以来被人一直相信的定理。”
“定理的发现居然是……”
今天的草薙先生,正在办公室,端着杯咖啡,脸上写满了“生人勿近”这样的表情盯着电脑。
他这次主要关注的新闻是,草薙定理的发现以及科普。
昨晚汤川和他在家里吃饭的时候交流了一下这个名字,汤川的意见是“什么名字有什么影响”,草薙说“我并没有参与这个定理的发展过程啊”。
某教授表示,你给了我精神上的支持。

哈???

你怕真的是个傻子吧,草薙。



END

1 科普一下汤草定律是什么
气体三大定律,玻意尔马略特定律,简称玻马定律
汤川草薙定律,简称……
简称汤草结婚(?)

2 汤草定律:我的定理,必须冠以你的名字,这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告白

3 感谢给我一个鬼扯的机会(?)

评论(10)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